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友去年净利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用友软件昨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长达110%。用友宣布将旗下用友移动公司剥离出上市公司,理由是“预计其将持续亏损”。

  昨日,用友软件人士否认该公司“将会放弃移动业务”的说法。财报显示,2007年全年,用友软件营收约13.57亿元,同比增长21.9%。在用友各项业务中,ERP软件收入占总收入的60.4%,技术培训与服务占27.40%。但在上市公司资产中,用友移动却处于亏损状态,“考虑到移动商务业务尚处于投入培育期,预计未来还会亏损”,因此用友将用友移动以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第四大股东———北京用友企业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用友移动成立于2006年8月,目前总资产约2754万元,负债1950万元,净资产为804万元。

  该举动昨日被业内人士称为“左手换右手”的阶段性举动,“用友不太可能放弃蓬勃发展的移动商务市场,这是临时性的举动,比较类似于此前京东方剥离五代液晶线至母公司以及TCL剥离电脑业务给昌达实业的做法。一旦时机成熟,随时可能赎回子公司。”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 相关新闻

  用友董事长 建议扶持软件行业

  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软件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建议国家出台原“18号文件”的延续政策,扶持软件和半导体行业。

  我国在2000年推出的“18号文件(《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10年后将失效。王文京因此建议,对于软件和半导体行业不应该放松扶持力度,应该有新的替代政策出来,这两个行业事关国家的核心技术。(焦集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