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腐败门调查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0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玮)西门子腐败案有了突破性进展。昨日,西门子公司表示,在实施了一项员工特赦计划后,已有110名员工向公司提供了有关贿赂丑闻的信息,使该公司在查找商业贿赂丑闻责任人方面取得了突破。

  去年11月,西门子出台了一项员工特赦计划,鼓励员工主动提供线索,无需担心遭到公司的报复。利用这些线索,调查者和西门子管理层可以在更短时间内确定责任人。西门子首席法律顾问皮特·索姆森表示:“这项计划帮助我们分清了责任,包括谁在什么时候同谁说了什么,从而我们对整个事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目前,美国监管部门正依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对西门子进行调查,而西门子则希望与其达成和解,双方即将展开谈判。在此之前,一家德国法院于去年10月对西门子处于2.01亿欧元(约合3.06亿美元)的罚款。西门子的贿赂丑闻主要涉及在尼日利亚、俄罗斯和利比亚等国家向政府官员行贿,目的是获得商业合同。

  西门子确认,2000年到2006年期间,可疑交易的涉案金额已经达到13亿欧元。但到目前为止,西门子还未公开披露哪些高管进行了行贿等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