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的新空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20  互联网周刊

  这样的“物质”基础,无疑使乔布斯所要迈出的下一步更加沉重。但乔布斯显然有备而来,他首先谈起了第一件关于Leopard(美洲豹)的事。“苹果在3个月的时间里共售出了500多万套Leopard系统,这是Mac OS X操作系统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版本,近20%的用户已经升级到了Leopard操作系统。”乔布斯自豪而平静的说道。

  去年10月26日,代号“Leopard”的Mac OS X 10.5版本呼啸而来。作为一款被乔布斯视作“彻头彻尾”的64位操作系统,“Leopard”的诸多新特性中,最吸引眼球的不是能和Vista一样具备流畅的向下兼容32位应用软件的能力,也不是桌面上新增加的诸多3D效果和视觉元素,而是Time Machine(时间机)、Spaces和正式版的Boot Camp工具。

  其中,Time Machine可以自动对所有操作系统的设置、应用程序以及资料文件进行实时备份,类似于诺顿著名的系统备份与还原工具Ghost,允许用户随时回到过去的任意时间点,一切照旧,“时间机”由此得名。由于大量数据的备份必然需要大容量的硬盘设备辅助,所以很多关注苹果公司的分析师都认为,Time Machine的出现将会给众多硬盘厂商带来新的机会,但很快,人们发现,苹果实际上也是在为自己创造新的机会。

  乔布斯所谈及的第一件事,其实正与此相关。这款名为Time Capsule的白色方盒子,是一款带有无线路由功能的备份器,或者是一款带有备份功能的无线路由设备。无论你如何界定它的存在,它都将是“Time Machine的完美伴侣”,一个全功能AirPort Extreme(APE)无线路由器和一个硬盘驱动器的集成,支持802.11n协议,并内置了服务器级别的硬盘驱动器。Time Capsule已经自今年2月底开始发售,500GB售价299美元,1TB售价499美元。“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我们希望人们可以用它来进行内容备份。”乔布斯评价道。

  是的,乔布斯不可能不提到iPhone,这也是他要说的第二件事。乐观的人士都认为,由iPhone所引发的销售狂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按乔布斯给出的数字,iPhone发布200天之后,共卖出400万台,每天平均的出货量为2万台。根据Gartner在去年第三季度的统计数据,iPhone在美国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19.5%,几乎相当于Palm(www.palm.com.cn)、摩托罗拉(www.motorola.com.cn)和诺基亚(www.nokia.com.cn)的市场份额总和,而仅次于RIM凭黑莓手机所取得的39%的占有率。

  支撑乔布斯信心的除了已在2月下旬正式推出的关于iPhone的“软件开发套件”(SDK)之外,更重要的是iPhone自身的进步。比如带有导航功能的电子地图、网络收藏夹、客户定制化的主页、群发短信、视频支持、歌词支持等新功能,这些新特性都将随着iPhone的固件升级而呈现在每位普通用户的眼前。

  而且,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应用中的大多数,还将出现在iPod touch中,比如电子邮件、电子地图、股票行情、记事本和天气预报。这让iPod touch越来越像是一台不具备手机通讯功能的iPhone。只不过,iPod touch的用户想要得到这些新应用,需要花费20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苹果的新空气
·苹果的新空气(2)
·苹果的新空气(3)
·苹果的新空气(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