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工智能宠物Pleo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懿) 日前,获得《时代》周刊2006年最佳发明奖、2007年圣诞节前夕在欧美上市后数周便卖出3万只的人工智能机器恐龙Pleo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与索尼之前推出的机械宠物狗Aibo类似,Pleo是一只具有生命特征和学习功能的机械小恐龙,它能透过内建的感应器拥有灵敏的触觉、视觉和听觉,并可以与环境互动具备“学习”的能力,能随“生活”变化表现出高兴、伤心、生气、害怕等情绪,以及行走、摇头摆尾、打喷嚏等动作。

  据悉,Pleo内有8个CPU和38个传感器,用来侦测光线、动作等周遭信息,回传到CPU处理和学习,此外Pleo小恐龙还装备14个马达,保证各种动作的灵活流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