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制定移动信息化平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00  北京商报

  日前“企业移动信息平台标准项目”正式启动。在信产部企业信息化标准工作组、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用友移动等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共同推动下,项目组将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移动信息化平台统一标准。

  有数据表明,移动信息化正在迅速升温,计世资讯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移动信息化市场销售额已经达到147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相比增幅达到31.3%,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移动商务和移动政务应用的发展。

  但是从国内整体的企业移动信息化来看仍处于发展初期。企业在应用的过程中,既没有先前更多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又没有对未来应用演进较为长远的规划,也没有指导性的标准可以遵循,整个移动信息化基本处于自由发展的状态。

  “这样下去,对移动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将是不利的,”用友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健表示,随着移动信息化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移动信息化会成为企业建设最基础的部分,如果在最开始时就没有规划好,越到后来,弊端就会越加明显,到时再来实施标准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浪费,相应的成本也会更高。从这个角度来说,标准的制定是未雨绸缪,同时又是势在必行的。

  用友集团总裁王文京指出,在主导厂商的积极参与引导下,加上产业链其他环节的厂商共同努力,将促进标准尽快出台,同时最大程度地与产业的发展需要相吻合。商报记者 毛涛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