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亚洲首家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其亚洲首个 Windows Embedded 区域研发中心——微软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心(Microsoft Embedded Systems Development Center,MESDC)正式成立。

  据了解,微软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心是微软在全球发展区域研发中心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Windows Embedded 业务部门在本财年中总计达 7,500 万美元的全球研发投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心(Microsoft Embedded Systems Development Center,MESDC)将设立于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隶属下的微软亚洲工程院,其主要职能是面向微软全球用户研究和开发具有智能、连接性、服务导向的嵌入式设备的应用和产品。

  微软公司 Windows Embedded 业务部总经理 Kevin Dallas 表示:“随着工程人才的迅速增长和消费类设备的大量涌现,我们看到了 Windows Embedded 业务在亚洲的巨大商机,而中国作为微软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则更具潜力。 此次对MESDC 的投资进一步体现了微软公司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即微软要在保持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不断向市场推出具有智能、连接性、服务导向的设备。 此外,我们希望MESDC的成立能够帮助我们希冀不断提升这一地区客户满意度的愿望。”

  MESDC 将支持微软的全球产品研发,推进微软嵌入式操作系统创新特性的提升,并促进微软位于美国的产品团队与其在微软亚洲工程院的产品团队之间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此外,携手嵌入式系统 OEM厂商,并加速具有强大连接性的消费类产品的开发,MESDC将为中国的Windows Embedded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有力的支持。

  微软公司预计在本年度出货的 30 亿台嵌入式设备中,约有三分之二将能连接到网络中,并具备服务管理、导航或地图信息册等功能。 此外,微软公司还预计,从2006 年至 2010 年,具有连接功能的消费类设备市场将以每年 50% 的速度增长。

  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嵌入式市场之一。中国独特的市场环境帮助我们培养出了一大批能够推动嵌入式技术发展的高端人才。这些高端人才将与密切关注嵌入式技术的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掌握先进工程技术的微软亚洲工程院,以及微软强大的业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MESDC走向成功。我深信,我们对嵌入式技术的持续承诺和投入将会使微软继续在业界保持领先地位。”

  目前,微软亚洲工程院已开始为 MESDC 招募嵌入式系统工程师。 按计划,到 2008 年底,MESDC 的工程师数量将达到 15 名,他们将与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蒙德市的 Windows Embedded 产品开发团队开展紧密合作。

  根据赛迪顾问提供的数据,2007年中国嵌入式软件的产业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1年,中国嵌入式软件的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650亿元人民币。(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