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望推动CAD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5:24  eNet硅谷动力

  近日来国内CAD软件产业界捷报频传,由国产CAD领导品牌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07年12月盛势推出的中望CAD2008不久,中望二次开发系列产品中望机械2008、中望建筑2008、中望给排水2008等全面升级、集体亮相后,紧接着中望又对外发布备受业界关注的消息:中望将于2008年3月1日正式成立武汉分公司,由此形成的格局变化将有可能推动国内CAD产业的升级。

  武汉经济圈 中部崛起希望

  2006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被列入“十一五”规划纲要,规划明确提出要增强中部地区粮食生产能力、支持该地区煤炭基地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精品原材料基地、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等内容,从而把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提到了重大战略意义的高度,中部崛起的区域发展战略成为整体经济布局的关键步骤。

  中科院课题组的一项研究表明: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经济圈,正在成为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区后,中国第四个快速发展的经济增长极。中国地理学会新近按照区位发展前景预计:全国将形成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以及东南、华中、东北、西南、长江上游、西北等九大城市群。武汉则被视为华中城市群中的超大城市和第四增长极的“支点”。

  构建武汉经济圈或武汉城市群,正成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一种共识。也毋庸讳言,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三大经济圈或城市圈相比较,武汉经济圈或武汉城市群才初见雏形,发挥现代城市的聚散、辐射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构筑产业群,形成经济圈。武汉是中部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居中优势。是中国东、西部地区资源、信息、技术等交流和交换的战略节点,并有我国最大的黄金水道——长江和最大的纵向铁路——京广线,分别与之沟通。成为联结中国南北方最重要的枢纽。

  洞悉产业经济趋势先机 中望成立武汉分公司

  中科院课题组的相关专家大胆预测:随着武汉经济圈的逐步建立,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产业的青睐。拥有远见,洞悉未来对卓越的企业尤为重要,早在2007年中望公司在武汉就正式成立了研发中心,国内评论人士针对此举分析指出:武汉研发中心的成立,为中望CAD的技术发展和突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该研发中心的成立是立足于中国高新技术轴心,从市场趋势洞察、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寻找适合中国企业的软件服务,也是极具深度的品质挑战与技术突破。时隔不到一年,中望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对华中经济圈发展趋势的洞悉,同时因业务的拓展所需,中望武汉分公司将于2008年3月1日正式成立。高科技含量的国内领跑软件企业跻身武汉经济圈,这一战略性的举措可以说是中国CAD软件业界又一瞩目热点。

  据了解,武汉分公司(华中)大区的诞生,使中望公司在国内形成了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四大区的业务体系,服务覆盖全国。中望常务总经理刘玉峰表示:中望武汉分公司已在武汉购买了近1000平方的办公写字楼,业务范围涵盖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川、重庆五省一市。中望更是选拔了一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各地区的精英骨干汇聚武汉组成专业的队伍来服务客户。

  据中望常务副总经理刘玉峰介绍,大武汉区的成立和发展有着它独特的优势,一是人才优选:武汉是全国重要的科学、教育中心,其城市综合科技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位,武大和华中科大更是中望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二是技术领先,武汉分公司背靠中望武汉研发中心,享受贴近开发带来的服务便利,及时解决客户问题,增强和客户的互动交流。同时,武汉分公司的成立也是中望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更深体现。服务客户的更深体现主要表现在:一、服务地域范围更广,以武汉为轴心,辐射周边北、湖南、江西、河南、四川、重庆五省一市;二、客户服务竞争体系的优越性更强:由于各界的关注,使中望客户对武汉的服务体系要求更高,因此它的服务质量必须跟得上,甚至还要高。

  广州、北京、上海、武汉四地联动 成就中国CAD产业“满盘皆活”憧憬

  CAD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超过20年,从10年前的“甩图板工程”到现在CAD技术与高性能宽带网络技术的紧密结合,而目前正是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大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让CAD市场在应用力度上有了新的变化。其实真正推动中国CAD发展的是中国经济日益增长的需求,国内的经济重心分布在华北、华东、华南大区,因此经济大区理所当然历来是国内外CAD厂商必争的兵家之地。国家政府宏观调控之下的武汉经济圈,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三大经济圈,形成全国经济大动脉,必然会刺激国内CAD产业“满盘皆活”的格局变化。

  国内业界评论专家指出,武汉分公司(华中)大区的成立,标志着中望公司正式跻身武汉华中经济圈,在国内形成的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四大区的联动链,如一条龙盘踞中国,服务覆盖全国。这一业务、服务体系格局的建立,为国内信息产业投资国家新政策之下造就的经济圈提供了参考性颇高的商业模式。

  据悉,“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使中望公司赢得了先机,也让其在国内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时候,能牢牢把握机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内市场,中望公司的市场销售额连续三年取得超过100% 的增长,国内CAD平台新增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国外市场,中望CAD已经在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中建立了近百家直属经销商,销售网络遍布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和亚太地区。中望CAD的全球正版化用户超过60000。对我国软件正版化进程的贡献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

  市场格局瞬息变化,驾驭变化的局中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有理由相信:中望武汉分公司一定会向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中望公司也会迎来更加美好的2008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