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尔默:IT产业即将经历第五次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5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donna 编译) 据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Cebit展会开幕式上至演讲词时表示,IT产业即将掀起又一次革命,这次革命将朝着如何使我们以更自然的方式使用IT技术的方向发展。

  鲍尔默对其自从28年前加盟微软公司以来IT产业所经历的4次革命进行了详述:廉价PC的到来、图形用户界面的开发、互联网的发展、Web 2.0革命的兴起。据他表示,IT产业发生革命的周期大约为7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即将经历又一次革命。推动这次革命的将是处理能力的增强和存储空间的增多、以及无线宽带互联网访问的普及等。其中自然界面和显示技术的发展也将起一定的作用。据鲍尔默表示,计算机还是不够自然:用户必须了解鼠标、菜单和键盘。那么,为了突破这些限制,我们目前正在研发语音和手写识别技术。与计算机的交流将象与人交流那样:如果效率更高的话我们仍然会使用键盘和鼠标,否则我们将利用手势指示电脑完成我们需要的工作。

  鲍尔默还指出,我们所用的纸张迟早会有被淘汰的一天,虽然不一定是在这次革命中,但很有可能就是在下一次革命中。信息将被显示在附近的显示器上或被投影到方便的其它物体外表面上。

  除此之外,鲍尔默还表示,在2015年前新的IT革命将对个人授权、社会沟通以及全球性社会问题等领域产生显著影响。据他预测,IT产业的第五次革命即将对一些全球性问题等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