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业务重组接近尾声 暂无赎回电脑业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3:12  新京报

  家电和部品产业集团完成剥离;暂无赎回电脑业务计划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TCL的业务重组接近尾声。昨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公司宣布进行的“4+2”管理构架将在本月完成。同时他首次表态,去年出售的电脑业务暂无回购的计划。

  新成立两集团完成资产注入

  去年年底,连续出卖电脑业务和低压电器业务的TCL集团公布了重组计划,公司将由错综复杂的27个子公司划分为6个板块。其中,将成立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房地产与金融投资、物流与服务两大业务群。

  昨日,李东生表示,“4+2”业务结构在去年底已经开始启动,今年一季度末可以完成。

  据其透露,由于多媒体和通讯本来就是集团旗下两个上市公司,所以基本不用重组。“目前,家电和部品产业集团已经注册成立,我们会把相关资产划拨到位。去年TCL集团出售的低压电器获利3.5亿元已经拿到,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会进一步改善。”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TCL集团公布的未审计业绩快报中,其获得净利润为3.8亿元,但营业利润仅为1.8亿元。TCL品牌管理总监梁启春表示,净利润中也不乏一些非经营性利润。据记者了解,出卖低压电器的获利由于今年交割并未体现在去年财报中,但去年TCL出售电脑业务获利6000万元,TCL多媒体也曾1.62亿元出卖王牌彩电厂房,均为扭亏财报做出“贡献”。

  昨日李东生表示,TCL集团正式披露的年报业绩将不会比这个业绩差,TCL扭亏摘帽成定局。

  电脑业务暂不赎回

  昨日,对于业内一直传言的TCL可能赎回的电脑业务,李东生首次出面表态称“暂不会赎回”。

  去年12月,一直被李东生称为“非卖品”的电脑业务出售给香港昌达实业,而该公司实际负责人王道源为TCL通讯公司董事,这种亲缘关系被业内认为TCL只是为了扭亏而暂时“典当”电脑业务,以便在合适的时候赎回。

  李东生昨日表示,“电脑业务我们已经转让给独立的第三方,我们会协助电脑公司的业务发展,目前没有任何回购的考虑。”

  此外,李东生表示,目前多媒体业务在欧洲的新模式推进顺利。据悉,去年5月,TCL多媒体原欧洲业务的主要运营实体TTE欧洲公司,由于无法清偿现有债务提出清算申请。目前,欧洲业务以一种离岸管理中心的模式存在。梁启春表示,此前在欧洲有约400名员工,现在仅为40名,而在深圳TCL设置了一个约80人的管理团队配合运作,降低了成本。

  相关报道:

  TCL集团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 设立六大业务群

  TCL集团业务重组后最新架构及负责人曝光(多图)

  TCL电脑断臂之后的大重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