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旗下苏州主板代工厂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晚间消息,华硕昨日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该公司全资拥有的代工企业和硕联合公司位于苏州的主板代工厂于3月1日凌晨发生火灾,3条生产线被烧毁,但无人员伤亡,预计2天后可复工,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和硕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是华硕品牌与代工分家后主营代工业务的子公司,依然由华硕上市母公司全资拥有。华硕昨日发布的公告称,和硕位于苏州园区的主板代工厂发生了火灾,造成三条表面黏着自动系统(SMT)整线毁损,但无人伤亡,预计损失不到新台币1亿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且可以由保险公司全额理赔。

  华硕公司称,这座发生火灾的工厂共有40条SMT生产线,被烧毁的是其中的3条,预计停工两日后即可复工,受损的3条生产线也将在1周后重建,因此,华硕认为,这起火灾事故对公司财务和业务均无重大影响。

  今年2月3日凌晨,位居全球显示器代工前5位的台湾光宝旗下源兴科技位于大陆东莞石碣的工厂遭遇火灾,虽然火灾在发生的当日已被扑灭,但源兴工厂的16条显示器生产线中的14条受到波及,损失超过人民币5亿元,并迫使其转移客户订单到其他显示器工厂。

  春节期间,南方罕见的雪灾已经对很多代工企业的物流带来了考验,这也影响了很多IT厂商的第一季度业绩。(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