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计划推出超小型芯片组Ato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计划推出超小型芯片组Atom(图)
英特尔计划推出超小型芯片组Atom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日前正在对即将上市的超小型芯片组进行宣传,希望借此促进这两种新兴电脑设备的市场需求。

  英特尔将这款新型微处理器系列命名为“Atom”,其中包含两款产品,一个是专门为移动上网设备量身打造的“Silverthorne”,另外一个就是Atom商标的主体、专为低端笔记本和台式机设计的“Diamondville”,售价约为250美元。

  英特尔也计划将迅驰Atom商标作为移动互联网设备的技术“平台”进行宣传。迅驰Atom包含一个“Silverthorne”芯片,以及内置图形核心的“伴侣芯片”。英特尔2003年推出的迅驰笔记本电脑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英特尔品牌变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品牌也一直是英特尔一个强大的竞争武器,英特尔在微处理器市场的统治地位让所有竞争对手只能望其颈背。

  在品牌上做文章还能够帮助英特尔在其它新市场建立地位。比如说,想使用迅驰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商,除了必须使用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外,还必须使用它的无线网络芯片。

  为了能够使用迅驰Atom品牌,硬件生产商必须满足英特尔对移动设备的要求。产品对角线长度不能超过7.5英寸,还必须支持无线网络。无线网络这项功能则没有必须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强制性,举例来说,可以由其它公司提供无线数据网络技术。

  英特尔发言人比尔·考尔德(Bill Calder)说:“我们要面对的是众多平台。这种情况下,灵活性就很重要。”

  Silverthorne和Diamondville芯片组非常小,11个加在一起只有一枚硬币大小。这是英特尔第一次采用最先进的微处理器生产技术来压缩新芯片的尺寸,而不是在原芯片中植入更多的特性,从而控制了成本。英特尔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该产品,基于该产品开发的硬件将于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英特尔的“品牌革命”并非每次都能成功。比如2006年公司宣布,计划在新的娱乐设备和互联网视频节目中使用“Viiv”欢跃平台,随之却于12月份宣布放弃该计划,并表示将只在个人娱乐电脑中使用修改后的平台版本。(前锋)

  相关报道:

  内部邮件曝光:微软为英特尔降低Vista要求

  英特尔正式发布超低功耗处理器品牌At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