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服务器租用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53  IT.COM.CN

    文/简单

   目前我国IDC提供商达数百家,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部分IDC提供商则通过打价格战、采用劣质产品降低成本,减少技术人员投入等等来争取客户,也因为上述问题,致使沿海地区、运营成本高的数据中心不断流失客户。因此,IDC市场面临“洗牌”危机,多数IDC服务商,未能把服务与质量放首位,市场发展步伐缓慢。

  由于近年IDC行业进行了多次清理整顿,中小IDC服务商死伤众多,在总量偏大的中低端市场,IDC服务的发展前景更是不容乐观。有业内人士就认为,专业IDC服务商如何与运营商更好地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互联网行业是一个竞争空前激烈,情况瞬息万变的行业。专家认为,技术的进步应紧跟市场步伐,就服务器托管和租用来说,需求量迅速增大,没有技术创新,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必将被市场所淘汰。

  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对产品的需求配置是越来越高。笔者从上海最大的独立服务器租用与服务器托管运营商中国E动网了解到,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质量在服务器租赁市场已经迫在眉睫,市场的严峻考验和客户的不同需求使得多核服务器已经开始租用,掀起了服务器租用的另一个高潮。据悉,类似中国E动网提供这种高配置双核服务器租赁服务已经是大势所趋,08年的服务器租赁市场面临着很严峻的考验。

  专家表示,在强势竞争的环境下,IDC企业如果能专注于市场的某一细分环节,通过专业化经营、见缝插针地占据有利的市场位置,便可走出红海,驶向利基的新蓝海,而想要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就必须以客户应用为导向,研究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拥有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整合性解决方案的能力。随着IDC商的不断调整,相信2008年,中国IDC商会驶入一片新的天空,寻找到那久违的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