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放弃HD DVD业务 梦工厂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2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梦工厂周二宣布,尽管日本东芝公司已经宣布放弃HD DVD标准,但由于此前双方签署了一份只发行HD DVD光盘的排它性协议,梦工厂目前仍在就HD DVD的处理问题等待东芝的答复。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凯特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周二对外表示:“我们与松下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有责任遵守合同中的规定。众所周知,我们因全力支持HD DVD而获得了东芝的一笔补偿。因此,我们现在必须等待东芝宣布下一步的计划。不管东芝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东芝自2006年3月份开始销售HD DVD播放机,其累计销量为100万台,但是在本月初东芝宣布将停止推广HD DVD标准,此举意味着索尼主导的蓝光标准在下一代DVD大战中全面胜出。

  东芝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遭遇重创,包括好莱坞电影 公司华纳兄弟今年1月宣布所有电影都将采用蓝光DVD的格式发行;以及美国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上周宣布将放弃HD DVD,只销售蓝光DVD产品。自2006年3月以来,东芝共售出了100万台HD DVD播放器和录像机。

  去年8月,派拉蒙和梦工厂同东芝签署了一份协议,同意未来18个月内只发行HD DVD电影。随后有消息称,派拉蒙和梦工厂为此获得了总计1.5亿美元的补偿费用。梦工厂将于下月发行DVD版《蜜蜂总动员》,现在仍然在为采用何种下一代DVD标准等待东芝的答复。

  摩根大通分析师巴顿·克罗基特(Barton Crockett)表示,梦工厂有望于2008年圣诞长假之前解决这一问题。他说:“这意味着梦工厂动画公司可能失去发行蓝光版《蜜蜂总动员》的机会。不过,目前蓝光DVD市场仍然很小,而且梦工厂已经获得了一笔补偿金,所以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原HD DVD的另一支持者环球公司则在东芝宣布放弃HD DVD标准不久就表示他们将会转向蓝光DVD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