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推低功耗处理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1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过去的几年英特尔一直将精力用于高性能处理器的研究上,现在英特尔则开始关注低功耗芯片市场,该市场目前还具有着巨大的开拓空间。

  最近英特尔已对外透露了许多其即将推出的超低价、超低电压平台“Diamondville”的细节。

  “Diamondville”并不是简单的超低功耗系列处理器的代号,它其实代表的是一个新的平台。这是因为Diamondville处理器将与经过专门设计的主板一同推出。

  据透露,Diamondville系列处理器采用的是一种完全从头设计的崭新架构,英特尔将会推出两个版本的Diamondville平台处理器,分别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的第一款Diamondville处理器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发布,届时英特尔将会推出用于台式机的单核心Diamondville-SC 230处理器和用于笔记本电脑的Diamondville-SC 270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的架构很相似,主频都是1.6GHz,二级缓存都是512KB。

  另外英特尔还会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双核心Diamondville处理器,该处理器将基于Celeron 3xx且只针对台式机用户。

  Diamondville处理器的功耗仅在4瓦到8瓦之间,如此低的功耗甚至可以省掉处理器风扇了。英特尔声称已有不少领先的ODM合作伙伴表示支持Diamondville处理器,不久,我们将会看到一大批支持Diamondville处理器的产品。

  去年以Eee PC大出风头的华硕已经证实将会在今年拿出更多的低价产品。尽管华硕没有公布更多的技术细节,但表示Eee PC会使用Diamondville处理器,这样一来也会有助于Eee PC在像美国这样的海外市场的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