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华南锂电高层论坛活动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3:39  新浪科技

  中国锂电界的2007,俨如上演波澜壮阔的“史诗”。既有磷酸锂铁正极材料的专利主导权引爆国际专利大战,又遭遇锂电过热爆炸的“手机电池门”事件。锂电技术一再面临现实的检验,而国与国之间对于锂电技术专利的锱铢必较,也反证了事件背后隐藏着十分巨大的潜在商机。

  欧美日的标准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扼杀刚刚探头的中国锂电“雏鹰”;跨国公司凭借专利长袖擅舞,黯淡了中国尚待长成“杨家女儿”;而今,中国锂电自己的安全新标准仍未出炉,行业专利池一再难产,前景满布阴霾。

  由深圳邦凯电子发起的华南锂电高层论坛至今每年一度,会聚了两岸三地的锂电精英,共同探讨中华锂电事业的发展大计,期望为中国锂电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畅通之路。前两届华南锂电高层论坛一方面规范了锂电行业内企业间的有序经营秩序,形成行业的整体发展格局;另一方面明确了中国电池工业发展的重点是调整产品结构,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发展。论坛始终关注着锂电业的命运走向,站在论理及实践的高度,为锂电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指引导航。

  前两届华南锂电论坛共吸引了300多家境内外锂电参加企业,各类与会来宾600人次,其中包括:深圳比亚迪电池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有限公司,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光宇集团,惠州TCL金能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华粤宝电池有限公司,深圳贝瑞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经过三年经营,华南锂电论坛已经成为锂电行业联盟合作的大型盛会,同时,也成为引导产品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第三届华南锂电高层论坛将于2008年3月4~5日隆重举办,此次论坛是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信息产业部数据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威尔克实验室联合主办,深圳市邦凯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山脊信息咨询有限公、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深圳市六方金桥展览策划有限公司。第三届华南锂电高层论坛开始将关注面扩大,组委会不遗余力邀请国外顶级技术专家——聚合物电池之父、磷酸锂铁材料的鼻祖以及专利持有人等组成了强大的国外专家团,从而使华南锂电高层论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锂电技术的巅峰会谈,另外,此次论坛也把“触角”延伸到应用领域,引导电池便捷性、安全性、多元化发展。

  2008,中国锂电市场亟待打响第一炮,然而,2007遗留的问题自肘行业前行的脚步。钴酸锂材料价格飙升,中国锂电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新型材料如何市场化运作;面对“危险的能量盒”隐患,国内3G锂电安全标准如何全面确立;2008行业专利池能否衔玉而诞,主流化日程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为此,本次论坛力邀国际国内锂电技术权威讲解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化趋势,并力图确立中国的3G锂电安全标准,让论坛参与中的材料供应商、设备提供商、产品制造商、终端消费品生产商及风投、咨询机构一起以华南锂电论坛作为一个进行有效的技术沟通、产业转化交流的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