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微软成欧盟“自动提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00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欧盟最近几年不断向微软开出巨额罚单,罚金总额高达25.5亿美元,微软因此已经变成欧盟的“自动提款机”。以下为全文:

  欧盟又在微软身上狠赚了一笔。最近,欧盟向微软开出了13.5亿美元的巨额罚单,这笔钱将直接划入欧盟的财政预算。换句话说,平摊到每名欧洲公民身上就是2.75美元,足够他们买一杯咖啡了。

  这笔钱对微软来说不算什么,只相当于两周的营业利润。微软因违反反垄断条例而挨罚的案例不胜枚举:2003年向AOL时代华纳支付7.5亿美元;2003年向加利福尼亚州支付11亿美元;2004年向Novell公司支付5.36亿美元;2004年向Sun支付16亿美元;2005年向IBM支付7.75亿美元;2005年向Real Networks公司支付7.76亿美元……

  近几年,欧盟从微软收到的罚款总额高达25.5亿美元,但事情远不止如此——欧盟上个月又代表两家欧洲软件公司向微软提起诉讼,而美国的立法机构也在就同样的案子向微软发难。

  微软现在几乎变成了欧盟的“自动提款机”。欧盟上次“提款”的时候,美国国会有人写信指责欧盟“越权”,称美国公司应由美国人自己管理,这封信后来也不了了之。

  欧盟反垄断专员奈莉·克罗斯被戏称为“微软税务专员”,这个头衔对她来说实至名归,因为她有能力“把所有欧洲人的咖啡杯都加满”。不过,欧盟现在已经不满足只把手伸向微软的口袋,谷歌、苹果、Mozilla、包括德国SAP等公司的“垄断”行为都开始进入欧盟的“法眼”。

  谷歌,小心吧!下一个就是你!(前锋)

  相关报道:

  微软CEO鲍尔默回应欧盟重罚:问题已经解决

  微软回应欧盟重罚:涉及已解决的问题

  微软再遭欧盟9亿欧元重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