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53  新浪科技

  二、计算机教室的建设

  根据与教育部签署的协议,微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将分两年为全国100个中学各配备一个计算机教室。并依托此平台,研究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实现远程教育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农村和边远地区教育教学质量。

  首批的五个计算机教室建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西藏达孜县达孜中学、云南香格里拉县第一中学、河北丰宁汤河中学和陕西太白县太白中学。截止目前,100间计算机教室已建成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首批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于2004年7月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礼堂举行。教育部陈小娅副部长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整个仪式过程通过网络技术在其他四间建成的计算机教室中进行了在线直播,比尔盖茨先生还与来自5间计算机教室的中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落成仪式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主题活动颁奖典礼

  2006年6月20日,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百间计算机教室落成仪式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华世纪坛举行。至此,“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在全国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对支持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促进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起到了推动作用。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女士等教育部领导和陈永正总裁及100间计算机教室的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计算机教室的使用情况

  已建成的计算机教室的学校普遍对电子教室软件与网络性能感到满意,部分学校已经开始使用多媒体课件资源库和辅助工具进行备课,部分老师已开始使用统一配发的DVD、视频捕获卡和光盘刻录机,自己建立多媒体素材库。

  今后将加强对IT教师的培训和管理,让教师们熟练使用配备的各种软硬件设备和资源库等工具,提高老师的教学和信息技术水平,同时逐步将计算机教室对社会开放,发挥其对当地信息化的示范作用。

  微软高层对计算机教室的考察

  2004年9月23日,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raig Mundie先生一行考察了四川省双流县正兴初级中学的计算机教室,观摩了学生们在计算机教室的上课情况,并与当地校长、任课老师和学生进行沟通,了解了计算机教室的使用情况及教学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2)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3)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4)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