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53  新浪科技

  2003年11月20日,教育部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支持中国基础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启动了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

  根据该协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的捐助,用以支持中国基础教育和师范教育。微软将首先从师资培训与技能培养、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以及教育信息技术管理培训等具体项目展开合作。

  根据该协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将建立信息技术师资培训中心和100个计算机教室,并通过设在北京的微软中国技术中心,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远程教育(电子教学)技术和解决方案,探索如何应用远程教育手段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并与各地相关部门和合作伙伴合作,落实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课程及课件,实施教师培训,探索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整合。

  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各方积极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一、项目专家组

  为了更好地了解、理解国内基础教育的需求,向学校提供最好的、最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培训和教材,微软积极寻求知名的教育专家的支持和建议。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微软与国内外一批教育界著名专家和学者密切合作,并成立了微软(中国)项目专家组,广泛研究现代教育技术信息化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应用、提高和推广课题。

  2004年8月26日至27日,项目专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唐京伟处长代表师范司出席了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对“携手助学”项目的最新指导方针,即实现推动西部和边远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前期目标一定要实现。专家们对项目第一阶段的进展做了全面的总结,系统分析了在课程开发和信息技术师资培训方面的经验与不足,并深入探讨了如何利用现有优势,促进项目的长远发展。

  2005年3月25日至3月26日,项目专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师范司培训处处长唐京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参赞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携手助学”项目组专家们所做出的贡献,以及项目所取得的成果。项目组专家们分别就高级教材的开发进展情况、 “携手助学”项目研究计划、“携手助学”项目评估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共同分享了师资培训项目中的亮点,以及探讨如何用office辅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

  2005年10月14日,项目专家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技术装备处蔡耘处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明参赞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项目组专家们共同探讨了国内外教育行业的现状和最新发展,并对携手助学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提出了项目值得推广的经验及不足。

  2006年4月7日,项目专家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李天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技术装备处蔡耘处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明参赞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各位专家介绍了各自在携手助学项目中参与活动及进展情况,并针对培训工作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怎么来达到量的增加,及如何增强“携手助学”项目在中国基础领域内的影响力及可持续性发展这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2)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3)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4)
·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介绍(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