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牵手用友共拓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昨日,国内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联合宣布用友公司除了将成为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外,还将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微软全球目前唯一的一家微软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

  合作有利于用友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微软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级别最高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领域涵盖全球级产品开发与联合创新、技术支持、市场销售、渠道开拓等。据记者了解,双方的备忘录的有效期至2009年6月30日,双方可协议延长。

  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用友软件的目标就是成为国际一流的软件提供商,因此国际化是用友软件的必然之路。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之后,将大大促进用友软件的国际化进程。

  据悉,用友新一代产品U9将完全基于微软NET平台开发,并融合多项微软的最新技术,支持微软即将发布的2008年新产品。同时,用友与微软将共同推进中国企业的正版化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用户完成其软件正版化的进程。

  微软加快进军中国市场

  据悉,用友公司目前是亚太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和财务软件提供商,用友在中国及亚太其他地区的客户已超过了60万家。有分析师表示,用友软件在中国的品牌价值以及用户数量都是其他本土厂商无法比拟的,此次合作正是微软看上了用友软件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强势地位。

  此前微软已经在中国有多家合作伙伴,而通过此次合作,用友成为了微软在中国的头号合作伙伴。光大证券分析师殷鸣表示,目前国内软件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收益非常稳定,软件市场越来越大,这正是外企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业内表示,中国庞大的市场是国际软件巨头争夺的重点,微软公司在促进中国软件发展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微软在华合作伙伴情况

  确立时间

  合作伙伴

  2003年11月20日 中软国际

  2004年4月19日 创智国际

  2004年7月5日 神州数码

  2004年11月 浪潮国际

  2007年3月8日 浙大网新

  2007年4月9日 宝信软件

  2007年4月17日 夏新电子

  2007年6月15日 四川长虹

  2007年6月20日 上海文广

  2007年8月1日 亿阳信通

  2007年11月7日 方正科技

  2008年2月27日 用友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