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13.5亿美元重罚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15  扬子晚报
科技时代_欧盟13.5亿美元重罚微软
图为克勒斯27日在关于处罚微软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27日对美国微软公司开出8.99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的罚单,理由是微软公司拒不遵守欧盟反垄断决定。

  这是欧盟历史上对单个企业开出的最大单笔罚单,也是欧盟在与微软公司长达数年的反垄断较量中作出的第三个处罚决定。至此,欧盟对微软开出的罚单总金额已经达到16.8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声明说,由于微软公司在2007年10月之前仍没有按照2004年反垄断决定的要求,以合理的价格向服务器行业的竞争对手公布相关技术信息,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其再次进行处罚。

  “微软是欧盟有关竞争政策执行50年来,第一家因拒不遵守反垄断决定而遭到罚款的企业,”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在声明中说,“我希望,今天的决定能结束微软拒不遵守决定的黑暗一章。”

  欧盟2004年做出的一项决定认定微软公司滥用自己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上的优势地位,要求微软公司提供不带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版本以及向服务器软件行业的竞争对手公开相关技术信息。此后,微软同意向竞争对手提供相关信息,但向对手收取了被欧盟认定为“不合理”的费用。

  获悉欧盟决定后,微软公司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这些罚款所涉及的都是过去的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微软公司正依据欧盟的新准则行事。

  不过,欧盟委员会委员克勒斯警告说,欧盟仍在就另外两件诉讼案对微软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