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国际:2008年SaaS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17  互联网周刊

  融入SaaS管理软件服务的私有电子商务平台将成为软件厂商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中国的SaaS市场,金算盘、金蝶等软件厂商在发展SaaS业务的同时,分别推出B2B门户亿禧网与友商网。SAP推出基于SaaS 模式交付的Business ByDesign。

  在过去的两年中,金算盘、金蝶、SAP等传统软件厂商纷纷进入SaaS领域,这主要是基于其主营业务的拓展进入“瓶颈期”,需要通过SaaS业务覆盖到可能存在管理软件需求的中小企业。金算盘、金蝶等厂商自建B2B门户亿禧网与友商网,基于其浏览器界面提供ERP中各个模块的管理软件服务,将电子商务与管理软件相融合,其优势在于所能提供的高质量管理软件服务,而在B2B平台的有效拓展方面有所欠缺,与“市场决定技术,技术完善市场”的步骤背道而驰。SAP等厂商仅提供以SaaS模式交付的管理软件服务,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解决SaaS模式对自身传统管理软件所带来的挑战。尽管他们面临各自不同的问题,但是有一个共性的问题就在于,他们均无法在短期内获得回报。

  其原因在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缓慢并非由于没有比较适合产品形式,而是在于中小企业主并没有认识到信息化能够给予其业务发展带来的实际改善。SaaS具备的价格、快速实施和低维护成本等优势在此之前并不能构成对中小企业实质上的吸引。

  相反,已经体会到信息化建设种种好处的传统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同时也将在成功的电子商务模式中看到互联网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平台所能起到的作用。

  对于传统的大中型企业来说,他们大多已经拥有自己的网站,但是大多仅限于企业文化和产品服务的展示之用,对实际业务的发展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而如果将SaaS管理软件服务融入到该电子商务平台当中,其原有产业链上下游的厂商可以直接通过该平台与其直接进行商务流程的工作,改变原有的ERP系统对接或者手工处理等方式。这才是目前他们以业务驱动的IT需求。

  对于从事商务管理等相关政府部门来说,他们如果需要对其下属的各商务资源进行整合,可以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的方式来进行,其下属企业可在平台上进行信息发布、商机搜索等工作,同时,借助自身的公信优势,可以有说服力地使中小企业相信使用管理软件的好处,并以流化的方式尝试使用。因此,融入SaaS管理软件服务的私有电子商台将成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关键步骤,这也将成为软件厂商新的利润增长点。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易观国际:2008年SaaS预测
·易观国际:2008年SaaS预测(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