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否认放弃全球总部体制及停止生产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消息,针对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的“联想放弃全球总部体制并停止生产外包”的说法,联想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新浪科技电话连线时说,这一说法是国外媒体的误解,联想现在是全球四大运营中心,并无全球总部的概念,另外联想部分产品仍用代工生产策略。

  联想本无全球总部概念

  据今日的国外媒体报道,联想欧洲总裁Milko van Duijl向媒体表示,联想将放弃全球总部管理体制。对于这一说法,联想集团相关人士回应说,这是媒体的误解,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初期采用的是中国加美国两个全球总部的管理体制,但随着联想业务拓展至更多的国家的需要,这一管理体制早已变为全球四大运营中心。

  联想全球四大运营中心按照区域划分,分别位于中国、新加坡、美国、巴黎。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定居在美国,CEO威廉•阿梅里奥( William Amelio)则居住在新加坡。

  并非是要全面停止代工

  对于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联想欧洲总裁Milko van Duijl向媒体表示,联想将停止电脑外包生产的说法,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说,经过与欧洲同事沟通得知,在昨天的ThinkPad X300新品发布会上,联想欧洲的总裁Milko van Duijl展示的幻灯片中提及联想波兰工厂即将建成,今后销往欧洲的部分台式机将由这一工厂组装生产,不再由代工厂生产,“国外媒体可能是误会了他的意思,联想集团并非是要全面停止代工”。

  据了解,联想集团笔记本目前有10%的比例由代工厂生产,台式机的比例更高些。联想集团近来已经在墨西哥、波兰筹建工厂,目前已经在4个国家在建或筹建了10座工厂。(立雄)

  相关报道:

  ThinkPad X300在美国正式上市(图)

  联想第四季度继续领跑亚太PC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