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岁少年私自购买MP4 法院判商家全额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34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李京华)北京一13岁的少年私自在苏宁电器花2600元买了一台MP4,其母宋女士发现后,以孩子的名义将苏宁电器告上法庭。北京市丰台法院日前认定买卖合同无效,判决苏宁电器返还原告2600元。

  据法院介绍,2007年4月,这名少年未经母亲同意,到苏宁电器青塔店买了一台价值2600元的MP4。此后,宋女士带儿子到苏宁电器协商解决退货,但遭到拒绝。宋女士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买卖合同并退款。

  苏宁电器公司在法庭上答辩称,宋女士以孩子为未成年人为由请求撤销合同,没有法律依据,而且孩子的监护人也未尽监护责任,应承担全部责任。

  丰台法院审理后认为,孩子在购买MP4时年仅13岁,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而且从孩子所购MP4价值来看,属数额较大,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其同意,而孩子在购买时未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孩子购买行为应为无效,当事人因合同无效取得的财产应予返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