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冻DRAM存储器可轻易破解笔记本加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硬件安全芯片成本高

  硬件安全芯片则相对安全,以Thinkpad的TPM数据保护机制为例,其对CPU处理的数据流进行加密,TPM芯片可独立进行密钥生成、加解密的装置,内部拥有独立的处理器和存储单元。

  破解方式:

  数据加密机制往往只应用在高端笔记本,一般用户难以用到。

  数据加密硬盘最精密

  目前,硬盘厂商希捷和日立在其高端硬盘上采用数据加密的技术。例如希捷新推出的Momentus5400FDE.2笔记本硬盘和日立的7k200硬盘,他们在硬盘上采用了数据加密技术。

  由于硬盘是存储用户所有文件的仓库,从这个部件入手进行数据加密被认为是最有效和最精密的方法。通过使用密钥,使数据被不规则地写入磁盘进行保存,而在读取时,则需要以相同的密钥和算法将数据“解码”和重新排列。

  破解方式:

  一旦无法提供密码,即使将数据导出后也只能获得一堆“乱码”文件,比较难破解。

  -提示

  笔记本安全警示

  笔记本逐渐取代传统台式电脑,挑选笔记本时,应尽量考虑拥有多重安全和数据保护措施的产品,例如指纹识别系统、TMP安全芯片、数据加密硬盘等。

  ●维修电脑最好人在现场

  用户尽量不要在电脑中存放涉及隐私和商业机密的重要数据,如果有需通过一些加密的软件或硬件进行处理,维修时选择可靠的维修公司、尽量让维修人员当面处理。

  ●重要数据不放电脑硬盘

  将数据放在电脑硬盘存放重要隐私或商业机密数据时,可选择利用光盘、移动硬盘等进行转移保存,尽量不要将数据放在电脑硬盘之中,因为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被黑客通过木马程序控制、扫描、窃取你的文件。

  ●删除和销毁文件要彻底

  删除和销毁机密文件时不能大意,因为无论删除文件还是格式化硬盘,都不能从根本上保证清除硬盘数据,通过专业数据恢复软件同样能把数据从硬盘的磁盘上恢复过来。用户可以运用相对专业的文件销毁软件来“粉碎”机密文件。

  本报记者 黄懿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冷冻DRAM存储器可轻易破解笔记本加密
·冷冻DRAM存储器可轻易破解笔记本加密(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