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PC二季度批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期嘉宾:英特尔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叙

  英特尔低价PC平台BasicPlatform近期将上市的传言极盛,这个引人注目的平台究竟什么时候能与消费者见面?英特尔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叙近日来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5、6月份,OEM厂商的大批机器将上市,按这一说法,BasicPlatform平台推出时间应该在5月或更早。

  低价PC 市场细分

  “低价PC并不是针对低消费人群,因此,称它为低价PC并不合适。”杨叙认为,两种人会买低价PC,一是有经验的用户,对电脑的功能相当熟悉,已经有了一台功能强大、可以运行游戏、上传千万像素照片的电脑,还需要一台只有办公、学习等简单功能的便携电脑,作为备用;二是首次购买电脑的用户,可以通过这种电脑来入门。

  此次杨叙去了趟成都的电脑城,他直言不讳地表示了对电脑市场的一些担忧,“目前市场上不缺产品,缺的是对应用的细分。”杨叙认为,未来按用途对电脑市场进行分类很重要,目前手机市场的划分就值得电脑市场借鉴,“电脑完全可以像手机一样,几百元的手机就只有通话等简单功能。”他认为,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产业的共同努力。

  移动互联 MID抢先发布

  超便携移动终端也是近年业界的开拓重点,而在CES2008上,英特尔展示了专门的移动互联网设备 (MobileInternetDevice)——MID。“MID虽然建立在计算X86架构上,但不应把它简单地看做是一种计算机,更应看做是娱乐应用模式,它具有现今流行的MP3、MP4、GPS、上网等所有功能”。据知情人士透露,联想和爱国者两家OEM厂商都会抢在奥运前发布MID产品。

  “新产品我已见过,非常漂亮且值得期待。”杨叙表示。据介绍,目前,MID在中国有专门的创新研发团队,他认为,这个便携产品很可能取代UMPC类产品。至于产品上市价格,杨叙认为,新品问世价格可能会略贵一些,据预计,在一两年内,该产品将有望达到四五千元以内。

  记者 吕莉 实习生 吴俊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