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承诺进一步加大产品开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周文林)微软公司近日在京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其技术和业务运作的大幅度调整,以提高产品的开放性。

  据悉,微软承诺将在其被广泛采用的产品中执行四项新的互操作性原则及相应举措,具体包括:确保连接的开放性、提高数据可移植性、增强对行业标准的支持,以及促进与包括所有开

  源社区在内的客户和行业进行更开放的交流。微软表示,这可以更好地推动互操作性,为开发者、合作伙伴、用户以及竞争者提供更多的机遇和选择。

  微软近期开放的具体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微软将在其网站上公布与其被广泛采用的产品有关的所有应用程序接口(APIs)和通信协议的相关文件,开发者不需要获得许可或交许可费或其他费用即可获得这些信息;从2月21日起公开30000多页的Windows客户端和服务器协议说明文件,此前这些文件只可通过微软工作组服务器协议计划和微软通信协议计划授予的商业秘密许可来获得;为提高与第三方产品的连接性,微软将在其网站上说明哪些协议包含微软专利,并将以低的许可费提供所有这些专利的授权等等。

  近年来,微软因未充分开放其重要产品的源代码等做法以及涉嫌垄断受到不少非议。针对此次微软承诺的开放举措,欧盟委员会表示欢迎任何提高互操作性的举动,同时将继续监督微软执行反垄断法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