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康子公司诉比亚迪盗取商业机密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26日电 (记者 王传真) 台资企业富士康集团属下的两家子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以对方盗取商业机密为由,起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索赔500万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正式开庭审理这宗案件。

  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起诉理由是:公司手机外观设计高级员工柳某某、司某某等人被比亚迪公司挖走,担任比亚迪公司手机设计部门负责人,并窃取了原公司文件。

  由于此案双方当事人对有关技术问题有争议,深圳市中级法院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上报最高人民法院,由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北京九州世初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因涉及商业秘密,法院的庭审采取了不公开开庭的方式进行,25日的庭审要点主要集中在对鉴定结果的争议上:比亚迪认为富士康的系统文件不是商业机密,因为富士康的那些文件的主要内容和流程的编制都可以在公开的文献找到相应的资料,并为业界所熟悉,富士康提交的系统文件应该算是公开的信息。

  富士康方面则认为,其系统文件主要体现为手机产品整个生产装配检验过程的工艺流程文件和规范,具有专有性、实用性特征,并为上述技术信息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已经构成技术秘密。保存涉案文件的硬盘是法院在上班时间从比亚迪公司扣押的,是柳某某、司某某两人工作所用的工具,因此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公司行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