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艳照门”事件带动移动硬盘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梅)“艳照门”事件眼下闹得沸沸扬扬,据传那些私密照片是因送修笔记本电脑才泄露的,这也引发了人们对电脑中个人资料安全的重视,许多人开始购买移动硬盘来存储自己的隐私资料。

  记者昨日在电脑市场就遇到了几个正在选购移动硬盘的消费者。“‘艳照门’后,如何保护电脑中的个人资料已成了网络热门话题,这也提醒了我们。”曾先生夫妇称,虽然家里并没有“艳照”,但一些生活照片如果被人窃取了在网上恶意传播也不好,还有网上银行账号、密码、个人文件等都需要保密,因此打算购买一个80G硬盘专门存放这些资料,这样即使电脑维修、外借,或者中了木马,也不用担心泄密。

  “移动硬盘市场一直以来都比较平稳,但最近的销售确实增长较大。”某品牌移动硬盘重庆代理商唐先生告诉记者,2月份以来,他们代理的一个品牌就销售了800多块,增幅在10%以上,此外容量在2G以上的闪存盘也很畅销。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从2月初到现在,淘宝移动硬盘的成交金额达1600多万元,其中重庆地区25万元,比上月增加了30%。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移动硬盘品牌众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有的品牌有原装货、组装货之分,组装货价格低,但其实就是一些小作坊用水货甚至翻新硬盘,加上一个名牌外壳组装成的,质量和售后没有保证。在购买移动硬盘时最好选择全国联保、有正规代理商并能出具发票的品牌。在使用时最好能断开网络,处理废弃硬盘时,也不要只简单格式化,因为格式化后的数据仍可以用软件恢复,目前已经出现了专门通过恢复废弃硬盘内有价值信息来出售获利的人,所以最好是将硬盘内的磁盘打孔或毁坏,才能保证信息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