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A欲20亿美元收购软件厂商Take-Tw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游戏开发巨头艺电(Electronic Arts)美国时间24日再次开价现金20亿美元收购软件商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以期巩固其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地位。

  艺电发布声明称,尽管已遭到了拒绝,但公司已提高了出价,对Take-Two的最新收购出价为每股26美元(第一次出价为每股25美元),总交易额为20亿美元左右。

  但Take-Two董事长斯特劳斯·泽尔尼克(Strauss Zelnick)再次拒绝艺电提出每股26美元的并购方案,艺电开出的价码较本月15日Take-Two收盘价溢价64%。

  斯特劳斯·泽尔尼克在一份声明中称,艺电的出价并没有为股东提供足够价值,而且提出收购请求的时间也非常不合适。泽尔尼克透露,Take-Two曾向艺电提议,在其知名游戏《侠盗车手4》于4月29日发布之后,双方再重启收购谈判,但提议遭到了艺电的拒绝。

  艺电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拓展游戏产品线。今年1月,艺电完成了对BioWare和Pandemic两家游戏开发商的收购。此前艺电曾入股中国的网游运营商第九城市。

  艺电正面临空前的威胁,去年12月初,法国游戏巨头维旺迪(Vivendi)集团和美国游戏发行商Activision共同宣布将联合起来,打造一家全球最大的独立视频游戏发行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