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盖茨巴菲特都爱乒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为“乒乓外交”的另外一名亲历者,徐寅生昨天更与博甘斗起了球技。他们进行的是混双比赛,徐寅生的拍档是一名美国女队员,而博甘则与中国女队的教练乔红搭档。任何一方率先拿到三分便赢得比赛,徐寅生一方领先后,他明显地放慢步伐给予博甘追平的机会,于是,后者很快以2比2扳平。决胜的一分,徐寅生还没发力,博甘就回球出界,这个可爱的老人不失时机地“生了一回气”,叉着腰要找徐寅生算账,“其实我没有完全使劲的。”而获胜的徐寅生则显得更加大度:“这场球,仿佛时光倒流到37年前。”

  “我们很高兴,比尔·盖茨与巴菲特都喜欢打乒乓球,他们都曾经在公司的年度大会或生日晚会上把乒乓球作为助兴的节目。”作为《乒乓世界》杂志主编的徐寅生不忘推销自己的杰作,“在今年第一期的文章中,我们就介绍过一位9岁的华裔女孩被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邀请去跟他们打乒乓球。”徐寅生表示,美国乒乓球在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这次李宁公司还设立了中美乒乓交流基金,希望以此继续推动两国乒乓球的共同发展。”

  美国乒协CEO麦克·卡法纳补充道:“在美国有超过500万张乒乓球台设在家庭中,打乒乓球不需要有两米的身高,平常人都可以参与,所以我们的业余选手也都打得很好。而这一切都与那段“乒乓外交”有着密切的联系,许多人因为1971年的‘乒乓外交’而受到嘉奖,如今他们也在协会中很活跃,成员之间不时有些互动,回忆那段有关乒乓球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