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发声明纠正海外误读:购3COM出于商业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华为贝恩收购美国3COM案搁浅后,主角之一的中国华为公司终于打破沉寂发表声明,强调参与收购3COM公司仅仅出于商业投资目的。

  上周,3COM公司宣布已暂时撤回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提出的收购申请,因为交易各方并未达成共识。该事件引发诸多猜测,尤其是华为公司的中国背景令中国技术威胁论膨胀。

  在这场引发欧美市场过度警觉的交易中,华为此前一直保持沉默。而猜测华为动机的海外舆论愈演愈烈,华为决定站出来说一说与3COM间长达六年的故事,以证明该交易纯属商业投资。

  “2001年IT泡沫破灭时,华为也濒临崩溃边缘。为了继续生存下去,华为必须放弃不擅长的企业网业务。”华为表示,在这种背景下,2003年,其与3COM成立合资公司H3C,并在后来出售H3C获得10亿美元回报。贝恩于2007年初邀请华为作为少数股东参与收购3COM,收购的核心资产是H3C,而原因就是看到未来华为能给予H3C商业支持。“双方都是出于商业投资目的启动了收购程序。”华为进一步申明,其与3COM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据了解,目前贝恩、华为以及3COM正在考虑新的变通方案以争取达成交易。(记者 焦立坤)

    声明全文

    华为声明:三原因促使撤回参与收购3COM申请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呼吁美国公平对待华为

    传贝恩华为取消收购3Com交易

    华为国际进程淡化政府角色 刺穿欧美壁垒

    外国人眼中的华为雄心:国际化冷对傲慢与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