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发布08年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2: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用友发布08年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GBU总经理李友致辞

  从1998到2008年,是中国集团企业真正大发展的10年,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集团与行业客户从单一业务和初级经营发展成为跨区域、跨国界业务模式和多体系产业结构的单元,这些企业陆续赴海外经营发展和上市;与此同时许多国外企业在中国扩张业务,实行兼并收购;在政府机构更加规范和严格的监管制度下,企业的经营管理面临多层压力,如:多会计准则、COSO、萨班斯法案的新要求等;促使集团与行业客户在强化人、财、物的管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内控和风险的管控、全面业绩的管控、以及业务过程的管控;在追求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更加重视盈利能力的建立,更加重视内控和风险管理体系的建立。总而言之,从集团与行业客户自身发展和需求来看,在全球化业务运作背景下,以信息化技术为驱动,呈现出集团管控的新趋势。

  从集团与行业客户的管理信息化特点来看,集团与行业客户信息化发展过程主要包含三阶段:起步应用阶段——部门级应用;深化应用阶段——行业化解决方案;全面应用阶段——应用集成。目前集团与行业客户普遍已迈过了起步阶段的部门级应用门槛,大量集团与行业客户进入到差异化、行业化、深化应用的第二阶段——行业化解决方案阶段,这些变化使得管理信息化供应商为满足用户市场的新需求,必须升级自身的业务策略和深化解决方案。用友NC10年来的行业化路线确也印证了向集团企业用户提供行业化解决方案的策略的必然性。另外,在集团与行业客户中有部分信息化基础积累比较深厚的企业,开始进入应用集成的全面应用阶段,对供应商提出了平台化技术为基础的应用集成专业服务需求。而平台化应用集成最大益处在于,可以在标准、开放的平台化技术的保障下,集成企业自身应用系统和资源,总体降低系统TCO,这几年来发展壮大的高端产业生态链合作伙伴联盟体系,从更完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上为平台化应用集成提供了实现的保障和可能。平台化应用集成便于用户统一管理和应用庞杂的系统,并发挥系统的最大效用。为集团与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以应用集成为核心的专业服务模式将是未来高端管理软件的目标模式。

  依据中国集团与行业客户管理信息化发展过程和需求,挟10年优势积累,2008年2月22日,用友正式发布“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平台化应用集成”的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同时面向集团与行业市场中细分目标客户群,发布了最新的38个领域与行业解决方案。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事业本部总经理李友在会上阐释了这三化策略的核心内容:

  全球化集团管控: 针对企业全球化运作以及集团管控新需求,本次用友发布了包括:国际化集团财务管理(含集中财务核算、预算、资金、合并报表)及共享财务管理、集团采购管理、集团资产管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集团内控和风险管理、基于BI技术的全面绩效管理及集团协同办公和企业门户的解决方案。

  行业化解决方案:用友NC在10年历程中,坚定实施行业化策略,从1998年的2个行业发展到了今天的38个领域与行业解决方案,涵盖了:综合性集团与政府行业、集团型制造业、流通及零售业、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煤炭及能源行业、广电传媒及文化产业、金融、电信、军工、烟草10大行业 。是中国高端管理软件产业最紧贴客户需求的、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体系。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用友发布08年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
·用友发布08年高端管理软件业务策略(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