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季数码相机销量增三成 佳能稳坐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27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消费者们利用节日优惠的好时机,在去年第四季度购买了更多的数码相机,推动这种产品全年出货量超过了原来的预期。

  IDC在其季度报告中表示,包括傻瓜机以及更先进的单反型号的数码相机在第四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660万台,比一年前上升了31%。IDC分析师Christopher Chute说,“虽然消费电子在圣诞档期的整体表现只是一般,但数码相机市场继续有出乎意料的表现,获得了强劲的增长。”

  2007年初,市场对数码相机的需求有所冷却,显露了市场渐趋成熟的信号。不过,随着不同颜色和尺寸的新型号的引入,数码相机又找到了新的增长动力,充分显示出这种产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商品。

  分析师们还指出,更低的价格意味着消费者能以合理的价格买进功能更强的型号,替换掉老款式的数码相机。“有经验的消费者蜂拥购买数字单反相机,而复活节档期的众多优惠确保了柯达、惠普和索尼等品牌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长,”Chute补充说。

  在2007年第四季度里,日本的佳能以23%的市场份额成为冠军,其次是柯达的20%和索尼的18%。

  IDC表示,在2007年全年里,美国市场销量上升了23%,达到了3770万台,高于他们最初预测的3000万台,其中佳能以23%的市占率连续三年高居榜首,索尼以18%排在第二,柯达以16%的市场份额排到了第三位。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