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质疑微软加大产品开放度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昨晚宣布扩大核心产品与技术信息共享透明度的承诺,欧盟发布声明表示质疑,称微软曾发布过4份类似声明。

  微软周四宣布,将提高其畅销服务器软件产品的开放和透明度,以推进行业竞争对手和客户的互操作性。微软此举是为应对欧盟的反垄断裁决。微软的举措涉及四项内容:确保开放API(应用程序接口)及通信协议,促进数据可移植性,增强对行业标准的支持,鼓励与客户和行业(包括开源领域)进行更多的开放性接触。微软表示,将在公司网站上公布相关技术资料,软件开发者无须获得许可授权或支付版税等其它费用,就可以登录网站查看相关信息。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欢迎任何提高“真正的互操作性”的举动,欧盟将继续监督微软执行欧盟反垄断法的情况。(凯旋)

    相关报道:

    微软宣布扩大软件产品开放度

    传欧盟将调查微软推广OOXML是否违规

    专家称微软欧盟交恶史可能影响收购案获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