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任天堂拉拢独立游戏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任天堂周三分别推出针对Xbox和Wii的在线游戏开发服务,服务主要展示独立开发商开发的新款游戏,并为游戏开发人员提供相应的开发工具指南。舆论认为,此举表明两家公司都有意涉足发展势头良好的休闲游戏市场。

  微软表示,首批推出的试用版独立开发游戏包括“JellyCar”和“The Dishwasher: Dead Samurai((洗碗工:死亡武士))”,预计到今年底,该服务将陆续推出数百款新游戏。

  微软今天在游戏开发商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此项针对Xbox 360的服务,微软Xbox Live副总裁约翰·萨珀特(John Schappert)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游戏研发领域出现了广泛化的趋势,我们计划将这一趋势引入游戏分销领域,因此推出了新的在线服务。”

  另有消息称,日本任天堂也于周三推出了WiiWare在线服务,任天堂称该服务有助于降低制作新游戏的成本和风险。

  舆论认为,微软和任天堂新推的在线游戏服务短期内不会促进Xbox和Wii的销量,但会促进相关游戏的研发,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游戏开发的风险和成本。目前Xbox Live服务的全球用户大约为1000万。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分析师比利·皮得根(Billy Pidgeon)表示,“这种作法值得提倡。新服务是在鼓励独立开发商制作更多的高品质游戏。”(继中)

  相关报道:

   绿色和平组织公布厂商环保排名 微软任天堂遭批

  任天堂称微软《光晕3》不构成威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