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界称东芝不会放弃HD DVD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37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目前业界轰传东芝将放弃推广HD DVD标准,不再与蓝光碟片(BD)技术竞争,但据来自台湾光盘驱动器行业消息表示,东芝不太可能会放弃他们的HD DVD业务。

  来自台湾的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内部负责HD DVD平台的子公司Digital Media Network在2月18日与日本当地的HD DVD组件生产商和供应商进行了碰面,强调了东芝HD DVD业务将继续下去的决心。

  消息人士还指出,一旦东芝放弃与蓝光技术竞争,他们不但将立即失去HD DVD权利金的收入来源,还将不得不退还已经缴纳的专利费用以及面临已购买HD DVD产品客户提出退货及发动集体诉讼、要求赔偿损失的风险。

  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说,东芝会继续支持全球三大光驱生产商之一的东芝三星存储科技(TSST),以便能获得更多廉价HD DVD设备,和蓝光产品竞争。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