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芝称目前不会支持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45  新浪科技

东芝称目前不会支持蓝光
东芝总裁兼CEO西田厚聪在发布会开始前向媒体记者鞠躬

东芝称目前不会支持蓝光
西田厚聪在发布会上心情沉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下午消息,东芝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放弃HD DVD标准。东芝高层表示,目前还没有转而支持蓝光标准的计划。

  东芝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其在全球售出了73万部HD DVD播放器及录像机,其中,美国售出了60万部HD DVD播放器,其中约30万为Xbox 360外置HD DVD光驱;另外,欧洲售出了10万部播放器,日本售出了1万部播放器及2万部录像机。

  有记者问,HD DVD的失败原因及东芝位于日本青森的HD DVD工厂的未来,东芝高层表示,“从客观公正的角度来说,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之前,(与蓝光相比)我们都明显占据上风。因此,我们对华纳(放弃支持HD DVD)的消息感到非常、非常吃惊。至于青森工厂,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

  另有记者问,东芝突然放弃HD DVD是否会遭到用户的集体起诉。东芝高层表示,早期用户都会面临风险问题,东芝只是硬件制造商,因此面临的诉讼风险相对较小。(叶柳)

  附:东芝宣布放弃HD DVD记者会实录

  相关新闻:

  详讯:东芝正式宣布放弃HD DVD

  沃尔玛停售HD DVD支持蓝光DVD

  东芝HD-DVD影碟机放弃进入中国

  日本媒体称蓝光将赢得下一代DVD大战

  华纳兄弟加入蓝光阵营 HD-DVD遭重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