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PU龙芯年底将推四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被寄予厚望的国产通用CPU龙芯将在今年年底发布4核处理器。

  知情人士说,龙芯产业化的工作不断推进的同时,龙芯的研发机构——中科院计算所也一直在进行龙芯技术的升级开发,并透露:今年年底将推出4核心的龙芯CPU。

  龙芯的产业化机构——江苏中科龙梦公司总经理张福新称,龙芯目前最新的版本2F有800MHz至1GHz不等,其性能相当于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的1.5GHz至2GHz。

  随着CPU主频率提升的难度加大,多核被认为是将来CPU竞争的主要模式。目前龙芯依然单核处理器,但通用CPU领域的两大巨头——英特尔与AMD已经进入了四核乃至多核的竞争阶段,因此,龙芯也想在市场上取得胜利,在技术上不能和巨头们差距太大。

  今天上午,国际Linux开发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作为Liunx操作系统的支持者,龙芯高调亮相并展出了数款新产品。

  龙芯近期发布的新品包括7英寸的梦珑迷你笔记本、海珑家庭网络存储中心(家庭服务器)以及采用了龙芯最新版2F的福珑迷你台式电脑。(立雄)

    相关报道:

    龙芯7英寸迷你笔记本第三季度量产(图)

    基于“龙芯2F”国产万亿次计算机研制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