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宏碁三大策略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00  信息时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第三大PC厂商宏碁(Acer)董事长王振堂日前对外公布了其2008年的三大新方向,包括正式进军日本市场、第2~3季度推出超便携笔记本及GateWay团队操盘宏碁全球台式机业务。

  王振堂透露,宏碁已经在日本市场找好了代理商,2008年将正式进军日本市场。王振堂认为,目前不少品牌退出日本市场,但这正是宏碁切入的最佳时间点。他说,宏碁竞争优势是数量,预计2008年将在日本市场销售上千万台笔记本电脑,如果成功拿下日本市场,宏碁在亚太的增长幅度将很惊人。事实上,宏碁收购的美国GateWay公司此前已经在日本市场有所斩获。

  IDC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GateWay在日本的PC销量为6.2万台(台式机占3.4万台),市场排名第10名,与第9位松下的6.3万台相差无几。此外,宏碁在2008年也将更积极的发力中国大陆及印度市场。此前,宏碁为了站稳欧洲及美洲市场,在产品缺货时,中国大陆市场让位于欧美,使得大陆一些型号缺货严重,随着2008年产品线的完整,宏碁在中国大陆与印度地区将发力。

  据有关媒体报道,宏碁即将推出的超便携低价笔记本采用8英寸或9英寸的屏幕,价格与目前热卖的华硕易PC相当,但其屏幕比华硕易PC的7英寸要大。据悉,宏碁的超便携低价笔记本将由Wistron公司代工,LCD面板从AUO公司采购。

  王振堂透露,宏碁将在今年2~3季度推出超便携低价笔记本。对于此类笔记本的两大关键卖点-超便携与低价,宏碁的选择将是主推超便携卖点。因此,分析人士猜测,宏碁的超便携低价笔记本在设计上可能比华硕易PC更轻更薄。

  王振堂指出,2008年,宏碁对台式机业务有更高的期望值,GateWay团队对台式机又有较强的研发及市场经验,因此,决定由GateWay公司的团队操盘其全球台式机业务。王振堂说,宏碁不只会靠收购提高业绩,更重要的是吸取有更丰富经验的人一起打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