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帽CEO:超越马修时代 上十亿美元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9日北京报道(王丹) 对全球最大的企业开源操作系统供应商红帽来说,马修·苏里克(Matthew Szulik)已经是过去时,吉姆·卫赫士(Jim Whitehurst)从2008年初开始接替马修成为红帽的CEO和执行总裁。

  卫赫士有一个很有趣的背景:美国Delta Airlines航空公司运营官+狂热的开源分子。据说,卫赫士在Delta航空公司就职期间,Delta 就在IT系统中采用了红帽企业版Linux 以及JBoss软件,卫赫士说,“这更多是出于个人兴趣”。对开源软件,卫赫士始终怀有浓厚兴趣,所以,能够加盟领导红帽软件公司,他感到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前任首席执行官马修曾经带领红帽从一个小型厂商发展成为大型企业不可忽视的商业竞争对手,帮助“Linux”成为家喻户晓的名词,并把开源软件的利剑直接刺进了那些强大软件巨头(如微软)的心脏。现在,Linux已经从青涩成长至成年,卫赫士一经上任,便面临诸多挑战,包括管理好内部事务,将年营业额约四、五亿美元的开源企业带上十亿美元的台阶。

  小公司快速增长是一回事,大公司快速增长又是一回事,卫赫士说:“一个公司从1000万美元增长到1亿美元容相对易,但从5亿美元增长到20亿美元不容易,你要关注IT系统,关注流程,同时也要关注人,也就是我们的管理团队及员工。”

  不过,机会也是巨大的。从内部看,红帽已成为开源社区第一品牌,持有的现金及投资总额达13亿美元;从外部环境看,开源经过十年发展,已植根企业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开源浪潮,使这一商业模式逐渐成熟。

  按照红帽管理层的说法,现在红帽“40%的研发和社区建设都在美国之外,源码大多数来自中国,而且全球提供的解决方案大多都是来自中国”。因此在中国,卫赫士还需要帮助更多的独立软件开发商能够在开源产业链上获得良好收益。

  1月21日,卫赫士在他的第一次访华之行中,发布了红帽开源创新力协作计划(OSCI),该计划的第一步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步就是红帽中国研发中心的成立。红帽表示:“中国研发中心不仅将参与全球的开源项目,同时作为开源创新力协作计划的重要平台,将为促进中国开源生态环境,为中国进一步培养和发掘开源人才提供重要的资源。”

  在首次访华期间,卫赫士和从国内不同地区选出的50家独立软件供应商(ISV)进行了会面,这些独立软件供应商涉足广泛的行业,包括金融,政府、电信、医疗保健、制造业等,为行业开发针对性的软件方案。红帽称将在中国大力支持ISV研究和发展企业级应用方案, 鼓励更宽阔的开源方案应用,并帮助红帽ISV将其方案推荐至全球市场。

  CNET科技资讯网参与采访了卫赫士,他谈到了红帽开源与IBM、甲骨文、SUN的开源有何区别,以及如何在中国进一步建设开源生态环境。

  问:您的上一个职业是航空公司COO,为什么要加入红帽?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对开源事业有什么意义?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红帽CEO:超越马修时代 上十亿美元台阶
·红帽CEO:超越马修时代 上十亿美元台阶(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