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本周或宣布放弃HD DVD 损失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消息称,东芝最早将于本周宣布放弃放弃HD DVD标准,此举将给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

  据日本NHK报道,东芝已经停止生产HD DVD播放器和录像机,并且正在考虑是否彻底放弃HD-DVD标准。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将给东芝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

  另据日本其他媒体报道,东芝最快将于本周宣布放弃HD-DVD标准。此外,上周来自东芝内部人士的消息证实,东芝的确在考虑放弃HD DVD标准。该匿名人士称:“我们正计划放弃HD DVD业务,目前已处于最后冲刺阶段,最早下周宣布该消息。”

  今年1月4日,华纳兄弟出乎意料地宣布,将放弃HD-DVD格式,转而全力支持蓝光DVD标准。此举使新一代DVD标准大战胜利的天平倾向于索尼蓝光DVD。

  随后,很多分析师就给HD DVD判了死刑,称在新一代DVD标准大战中,蓝光DVD即将胜出。1月底,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在一份报告中称,新一代DVD标准大战将于年前结束,而最终的胜出者将是蓝光阵营。

  本来,以东芝为代表的HD DVD阵营和以索尼为代表的蓝光DVD阵营一年前曾讨论过合并两大标准事宜,但遗憾的是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由于双方互不相让,此前曾有分析师称,两大标准之争已经给消费者带来了混淆。如果不能尽快解决该问题,那么双方的努力都可能付之东流。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