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家著名科技公司标识来历和演变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41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科技公司的标识,但很少有人知道它们的来历和历史。有人知道苹果最初的标识是牛顿坐在苹果树下吗?有人知道诺基亚最初的标识是一条鱼吗?下面是一些著名科技公司标识的演变过程。

  Adobe

1
Adobe公司的标识

  1982年,40多岁的程序员约翰·沃诺克(John Warnock)和查尔斯·杰斯克(Charles Geschke)离开施乐,创建了一家新软件公司Adobe。公司创建之初,为了降低成本,沃诺克和杰斯克几乎做所有的事情。例如,Adobe的第一个标识就是由沃诺克的妻子设计。

  苹果

2
苹果的标识

  1976年,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和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设计并打造了第一台家用计算机Apple I。由于沃兹尼亚克当时还在惠普工作,因此他们最初希望将这一产品卖给惠普,但遭到了拒绝。为了制造Apple I的主板,他们甚至开始变卖家产。当年晚些时候,沃兹尼亚克开发出了Apple II的原型,但当他们将这一产品提供给Commodore时,再次遭到拒绝。在此之后,苹果时来运转,终于走上了正轨。

  苹果的第一个标识非常复杂,它是牛顿坐在苹果树下读书的一个图案,上下有飘带缠绕,写着Apple Computer Co.字样,外框上则引用了英国诗人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的短诗,“牛顿,一个永远孤独地航行在陌生思想海洋中灵魂。”这一标识的设计者是罗纳德·韦尼(Ronald Wayne),他实际上也可以算是苹果的联合创始人,但仅仅为苹果工作两周之后,他就以800美元出售了自己持有的10%股份。如果他持有到现在,这些股份的价值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乔布斯后来认为这一标识过于复杂,影响了产品销售,因此聘请Regis McKenna顾问公司的罗勃·简诺夫(Rob Janoff)为苹果设计一个新标识。这就是苹果的第二个标识——一个环绕彩虹的苹果图案。1976年到1999年期间,苹果一直使用这一标识。那么,为何这一苹果被咬掉一口呢?这或许恰恰正是设计者所希望达到的效果。在英语中,“咬”(bite)与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单位字节(Byte)同音。

  1998年,苹果又更换了标识,将原有的彩色苹果换成了一个半透明的、泛着金属光泽的银灰色标识。

  佳能

3
佳能的标识

  1930年,Goro Yoshida和他的姐夫Saburo Uchida在日本创建了精密光学仪器实验室。4年后,他们制造了第一台相机,命名为“Kwanon”(观音菩萨),因此他们的第一个标识就是千手观音的图案。尽管如此,他们最终还是将公司名称和标识都改为“Canon”,因为它的发音更近似于Kwano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3家IT巨头标识演变史(组图)
·13家IT巨头标识演变史(组图)(2)
·13家IT巨头标识演变史(组图)(3)
·13家IT巨头标识演变史(组图)(4)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