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振堂证实宏碁低价笔记本Q2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3:40  比特网ChinaByte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3日台北报道 先前传出的消息已经获得证实:宏碁将在第二季推出低价电脑。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12日稍早在与媒体会面时表示,确定在第二季推出一所谓的功能完整、入门级笔记本电脑。不过,和目前市场上主要竞争对手华硕Eee PC相比,宏碁将第一款低价电脑诉求重点放在超轻薄,而非捉对厮杀价格战。

  王振堂并未揭露太多这项秘密武器的细节,仅表示其屏幕尺寸为8寸。“相较于7寸屏幕大小,8寸屏幕能让消费者在浏览网页时更为舒适,而且能配有接近标准尺寸的键盘,”宏碁台湾区总经理林显郎说。

  另外一项和Eee PC不同之处,在于宏碁低价电脑将搭载传统硬盘而非固态硬盘。林显郎指出,近期内针对华硕Eee PC使用者所做的调查显示,大容量传统硬盘还是较受消费者喜好。

  根据了解,宏碁低价电脑硬盘容量起跳为40GB,售价在1万5千元台币左右,搭载Windows XP操作系统。将抢在暑假前推出。

  宏碁跨入低价电脑战局并不令人意外。虽然在华硕Eee PC推出之初,宏碁即唱衰前者功能不齐全,有待市场检验;但是随着Eee PC销售开出红盘,宏碁立场也开始松动。

  林显郎在稍早访问即松口表示,只要市场确定成形,不排除推出低价电脑,“就像PDA是从电脑演变而来,低价电脑也是笔记本电脑的一支,宏碁没有理由缺席,”林显郎说。

  今年初宏碁推出低价电脑的风声正式浮上台面:台厂传出消息,宏碁已正式向台湾代工厂下单,生产屏幕尺寸为8.9寸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制造交由纬创代工,面板则由友达供应。

  尽管确定会在低价电脑市场插一脚,宏碁仍坚持主力放在主流的笔记本电脑市场。林显郎表示,低价电脑市场规模增长未必如同华硕预期的乐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先前预估是,201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总出货量达2亿台时,Eee PC很有机会占20%。

  “不过占有一成以上是可以想见的事,”林显郎说。(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