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20个网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2月13日评论(王楚)2008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20个网络产品(按字母排序):

  360安全卫士

  2006年中旬,周鸿一开始利用奇虎的资源推广360安全卫士。从3721开始引领中国流氓软件,到360安全卫士高举反流氓软件的大旗,技术出身的周鸿一走在了很多人的前面。360已经有多个产品,其核心是安全卫士+卡巴斯基。然而帐号保险箱野心太大,想通吃网民的入口——你会把自己的帐号和密码交给“中国流氓软件之父”周鸿一吗?不过在卸载了卡巴斯基/kv/瑞星等杀毒软件后,我还是保留了小巧的安全卫士;中国的流氓插件实在是太多了…

  51job

  前程无忧51job在从1997年开始,到2004年51job在美国上市,前程无忧已经发展成为存放简历超过千万份的超大型招聘网站。国内51job、中华英才网和智联招聘一直三足鼎立,并相继被Recruit(日本最大招聘网站)、Monster(全球最大招聘网站)、Seek(澳大利亚最大招聘网站)收购股份。从核心业务来看,我认为拥有招聘报纸的前程无忧51job的品牌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百度地图

  当百度地图(由mapbar/四维图新提供)推出时,我终于发现了一个放弃go2map vip的机会。虽然我陆续知道了google地图(由mapabc/高德软件提供)、E都市和51ditu(由灵图软件提供)等,但目前的地图服务还都很基础;只不过百度地图相对数据较全较新。希望未来有更好的服务商出现;遗憾的是由于国家测绘的限制,google不可能在这块做深。

  百度搜索

  面对google,百度在国内的占有率却不降反升。百度还成为首家加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中国上市公司。这固然是因为搜索在当下互联网的绝对强势,还因为百度的竞价排名非常迎合中国企业。当我把google和百度在搜索结果上的两种态度解释给我的朋友后,百度在他们的心中多了“功利”一词。

  百度贴吧

  百度贴吧成为中国社区最靓丽的风景。基于公司核心业务,最大化的提高用户忠诚度,与市场同类产品有明显的差异化,百度贴吧可以算是目前百度最成功的产品。

  豆瓣 (Web2.0)

  豆瓣在2007年勇于探索,可以称为中国互联网web2.0的典范。豆瓣也许会被百度/google、新浪/搜狐等收购,但极可能会变味。我更希望豆瓣做全点评——包括点评餐馆。

  Flashget

  在flashget增加了BT之后,下载高效、界面干净的网际快车又成了我的必备工具。2007年flashget又增加了对emule的支持。flashget的市场份额应该会越来越高;但唯一不清楚的是东家zcom到底能走多远。

  firefox (Web2.0)

  firefox已经在测试3.0。开放的firefox可让开发者提供无限可能的插件,所以firefox被视为超越IE的最大可能。但是现有的浏览器都是基于通过鼠标键盘来控制的操作系统,只有当微软触摸技术可普及时,浏览器才将真正大放异彩。

  gmail (Web2.0)

  我认为gmail是google目前最成功的产品——全面打破市场格局,能把公司核心业务融入新概念并被用户接受,同时不断整合贯通其他产品线。虽然yahoo! Mail和Live Mail在用户数上都还有相当大的优势,但按照gmail的发展趋势,赶超前两者只是时间问题。所以yahoo! Mail开始支持API,而google并不理睬。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20个网络产品
·2008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20个网络产品(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