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芝与SanDisk建NAND闪存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09: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知情媒体消息称,东芝日前联合其美国半导体合作伙伴SanDisk宣称,未来两家公司计划投资7000亿日元在日本北部新建一处NAND闪存芯片基地。

  两家公司表示,新基地的选址极有可能定在日本北部北上岩手县。但日本电子巨头东芝表示新工厂的选址还未作最后确定。

  半导体芯片在整个业务当中占支柱地位的东芝公司目前有4个芯片制造基地,而且全部都在四日地区的三重县。

  另有消息称,北九州地区的福冈县已向东芝公司发出邀请,希望东芝公司能将其第五个芯片制造工厂建在本地区。同时有人建议称,东芝公司即将建立的第五个芯片基地最好选址现有生产基地——四日地区的附近。

  作为东芝公司,还在考虑另外一项“更为合理”的选址方案。东芝公司认为,新基地应该选址不同的两个城市、兴建两座新工厂,以满足用于数码相机和手机上的NAND闪存芯片高速增长需求。东芝公司称,如果按照这种选址方案进行 ,新基地的投资将超过一万亿日元。

  东芝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对新基地的选址作最后定论。

  东芝与SanDisk的合作,目的是通过联合,使其NAND闪存芯片产品在全球市场份额超出当前该市场上的领头羊——韩国三星电子。

  作者:青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