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春节促销商用笔记本首次跌破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0: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4日消息,春节临近,戴尔中国公司昨日下调一款型号为“成就(Vostro)1000”的商用笔记本价格至3999元,这也是戴尔笔记本在国内首次跌破4000元;但这一价格仍然比戴尔在美国市场上的同一产品高出900元。

  戴尔笔记本国内首破4000元

  一些网友发现,戴尔中国昨日下调了一款商用笔记本的价格至3999元。这款笔记本定位于中小企业市场,型号为“成就(Vostro)1000”。

  这款3999元的笔记本的配置为:AMD移动式闪龙处理器3600+(主频为2.0GHZ)、512M DDR2内存、80GB硬盘、ATI Radeon™Xpress 1150显卡、康宝光驱、15.4英寸WXGA TFT液晶显示屏、Linux操作系统、1年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本周有促销活动,如购买还可免费升级80GB硬盘至120GB。

  这款“成就(Vostro)1000”定位于低端市场,其价格一直是戴尔笔记本最低价格的风向标。资料显示,这款笔记本在11月20日时曾特价促销,价格低至4099元,但不能免费升级硬盘,促销结束后正常价格为4399元,包括免费升级硬盘服务。

  同型号同配置价格比美国高900元

  尽管3999元的价格刷新了戴尔笔记本在中国的价格底线,但基本相同配置的这款笔记本在美国2个月前就已经降价为不含税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68.8元),如果以8%作为消费税率(美国各个州的税率不同),这款笔记本税后价格约合人民币3098元,比中国市场售价便宜900元,近1/4。

  在美国销售的“成就(Vostro)1000”与中国市场销售的同型号笔记本相比,其操作系统为正版Windows Vista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中国则为Linux,其他配置均相同。美国由于已经过了圣诞节,所以现在没有免费升级硬盘的促销。

  随着笔记本市场细分趋势的加速,几乎所有的PC厂商都加入了低价笔记本的行列。惠普近年数次发动低价笔记本市场的价格战,其HP 500系列出货量惊人;以性价比著称的戴尔在低价市场更是有多个型号;Acer在国内市场走性价比路线,低价笔记本绝不可少;联想在国内也推出了3999元的笔记本,其高端子品牌ThinkPad元旦促销也跌破4500元。(牛立雄)

  相关报道:

  戴尔Vostro1000笔记本震撼杀到3999元

  戴尔两款笔记本漏电致部分用户遭电击

  宏基笔记本实际市占已超戴尔 跃居全球第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