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绍鹏:借势奥运和国际化打造全球知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1:51  经济观察报

  联想大中华及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借势奥运和国际化 打造全球知名品牌

  我们对中国2008年的经济形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在整体增长的大背景下,各行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家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使企业更注意对内挖潜,提高运营效率和生产力,从而促进中国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当然,奥运和股市都会给各行业带来更大的波动性,应对这种波动性,也是对企业能力的考验。当然,2008年经济增长也面临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全球增长下行风险加剧,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2007年经济增长有过热迹象,中央政府正在通过紧缩政策来控制经济过热,可能会对2008年经济产生一定影响;后奥运经济存在波动的可能性。

  在联想看来,风险一方面是经济波动可能会对整体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另外,紧缩的货币政策将会对行业采购产生一定影响。

  机会主要表现在笔记本市场快速增长,新农村市场开始启动,为联想提供了进一步成长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