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将与无锡共建中国云计算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 2月1日电(记者 孙彬) 2月1日,IBM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在“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无锡太湖保护区”宣布,将在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共建“中国云计算中心”以推进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该中心是IBM公司的最新技术“云计算”在全球最先投入商业运营的项目之一,是IBM为中国客户搭建的一个虚拟计算环境,也是中国首个“云计算中心”。“中国云计算中心”是建立在IBM的“蓝云”技术之上的一个软件开发及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据当地政府人士称,“中国云计算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优化无锡市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生态环境,配套无锡市业已出台的“123计划”、“8+1”工程、“530计划”等举措,成为助推无锡软件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云计算”是IBM公司于2007年11月15日在全球推出的一个全新IT系统,不仅包括大型数据中心和强劲的服务器等硬件系统,而且包括各种应用程序等软件系统。

  “云计算”通过部署实现软硬件资源在不同客户之间的共享,达到降低使用成本与降低管理复杂度等目的,客户只要通过互连网或局域网远程连接即可使用该系统。通过应用虚拟化的技术,使得每个用户在其终端上所面对的都是一套完整的计算机系统,每个用户都可以在系统管理人员指定的时间内享受“云计算”提供的“按需供给”服务。

    相关报道:

    全世界首个商用“云计算中心”落户江苏无锡

    Salesforce推云计算平台DevForce

    谷歌IBM合资建数据中心推动云计算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