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联想集团(0992.HK)发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当季,公司综合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5%至46亿美元。与此同时,联想的经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2.4%提升到4.4%,并较上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这一季度,联想获得除税前利润(不包括重组费用)1.92亿美元。该季度末,联想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20亿美元。

  业绩大增的同时,联想财报中也潜藏着隐忧。第三季度,联想亚太区业务收入5.36亿美元,相比上个季度轻微下跌。同时,亚太区的业绩在总营收中的比重下降到了11.65%,其运营亏损额为200万美元。

  另一方面,在主营业务中,笔记本电脑继续是联想总销售额的最大来源,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8%,综合销售额为26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56%;台式电脑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2%,综合销售额为18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40%。

  杨元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公司业绩表示满意,并再次强调当年并购整合的选择是正确的。杨元庆称,目前联想集团在欧洲区的运营处于健康状态,而美洲区则处于“准健康状态”。杨元庆还透露,将会在大中华区调整产品价格。在出售手机业务后,将重点推广服务器业务,以谋求新的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