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康称春节前补发保安加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消息,因“上百名保安讨要加班费”而备受关注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昨晚向新浪科技发来声明称,“在当地劳动主管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双方已经和解并签署调解书,此事已顺利解决”。

  富士康在声明中称,保安讨要加班费是由于误会而引起的,一方面是因为富士康内部裁撤全部保安的不实传言引发了保安的不安;另一方面,保安目前拿到的工资实际上已经包含了加班费,但这引起了一些保安的误解。富士康表示,集团内部正对这一薪资结构做检讨,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要求进行修正。

  富士康方面称,其与涉事保安已经和解并签署了调解书,对这次保安人员的加班费补偿问题,富士康也会按照政府劳动部门的核算裁决,在春节前全部补发给员工。富士康未披露劳动部门最后核算裁决的具体内容。由于尚未能联系到涉及此事的保安,方案具体内容还有待确认。

  富士康还对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员工被“软禁”一事做了回应,称该员工是应本人意愿调到了集团旗下另外一间工厂工作,“软禁”一说是“子虚乌有”。这一说法未获当事保安确认。

  据媒体报道,29日上午,200余名保安聚集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南大门讨要加班费,约40名保安来到深圳市劳动局信访办请求劳动仲裁。保安们说,自己从2005年2月开始就没有拿到过加班费。29日下午,保安告诉媒体,富士康当时给出的解决办法是每位保安每月补偿300元,只补2年,保安们当时未接受这一方案。(牛立雄)

  附:富士康科技集团关于保安讨要加班费的声明

  近日,南方某报刊登了“富士康上百名保安讨要加班费”的新闻,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通过新浪科技发表如下媒体声明:

  1,1月29日确实有近100名富士康的保安与相关主管就加班费的问题展开商讨,双方也很诚挚地进行交流和沟通,为保证公开公平,富士康也同时邀请了政府劳动部门共同参与此事,在当地劳动主管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双方已达成和解并双方签好调解书,此事已顺利解决。

  对这次保安人员的加班补偿问题,富士康也会按照政府劳动部门的核算裁决,全部补发给员工。富士康会抱着积极正面的态度,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下,解决此次事件。

  2,关于报道中提及的对加班费的疑问,富士康认为主要是误会引起的,有两点可能是导致这次事件的原因:

  第一点是集团保安内部流传2008年集团所有保安将实行外包政策,导致部分保安人员情绪不稳。其实这件事情,富士康确实有过这种规划,准备把外租宿舍单位的保安工作进行外包,但并不会要求目前在职保安人员转到任何外包单位,也不会因此裁员。

  第二点可能是部分保安人员对薪资结构设计上的不同解读造成部分员工不满情绪。由于保安工作岗位的特殊性,集团对保安人员的薪资结构设计有别于集团其他员工,例如,保安人员是有定额的加班费、全勤奖等,并且薪资里面已含加班补贴,但未料到部分保安人员对此有不同的理解。

  富士康内部也正对这一薪资结构做检讨,修正原有瑕疵。富士康会根据新劳动法规要求,重新设计保安人员薪资结构,最大限度地保障集团保安人员的合法权益。

  3,关于媒体报道的有一员工遭集团“软禁”的问题,经查证,这一说法是子虚乌有。真实的情况是该员工是应其本人要求调到富士康另外一厂区去了,昨日该员工回到龙华厂区,对此“软禁”说法,感到诧异并疑惑不解。富士康作为一个守法企业,不会也不屑用任何非法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员工。

  4,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劳动科对富士康采取的举措给予了肯定,相关负责人在调查时查看了富士康保安人员的薪资单据,大多数在1400-2200元左右,这应该说这在同行业中属中上水平。劳动部门同时认为,富士康针对保安人员采取的薪资结构确实有引起保安人员的不同解读,这是富士康应该改善的地方。

  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暨新闻发言人李金明

  2008年1月30日

    相关报道:

    富士康上百保安讨要加班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